我会到宜宾、泸州、隆昌开展调研

我会到宜宾、泸州、隆昌开展调研

    经省商务厅同意,协会秘书处王建立秘书长带队于10月11、12日赴宜宾、泸州和隆昌三地进行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会员和同行所思所想及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交流探讨典当业转型升级和开拓市场的路径、办法。


 


    在宜宾市商务局9楼会议室,宜宾市6家典当企业参加了调研座谈。宜宾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科曹科长和尹副科长陪同调研座谈。2016年及今年上半年,宜宾典当企业总体经营情况差强人意,去年末12家典当企业有3家申请或准备注销,其余9家参加了年审,有2家一次性通过获A类年审结果,其余7家分别存在不同程度需整改的问题。突出表现是,大量现金库存,报表及审计报告显示现金库存从300多万元到3000多万元不等,企业经营管理不规范、经营效果较差。面对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典当市场变局,企业普遍缺乏深刻认识,表现为等待、观望和失望。
    针对这种情况,调研组向与会者介绍了近两年典当业发展的新情况和新趋势,着重就如何深化典当业的认识,适应新常态的宏观经济环境,转变原来固守房地产典当、不规范融出资金、客户主动上门观念和赚快钱、热钱和大钱想法,从巩固、培育客户关系和培育典当人才入手,开发消费品典当市场,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盘活存量资产。


 


    泸州市商务局曾萍副局长和市建科李科长陪同调研。泸州市5家典当企业,2016年都有一定盈利,经营管理也比较规范,5家企业年审全部一次性通过。与宜宾典当企业表现不同的是,企业普遍有一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典当业务的精神面貌,步子迈得有大有小,经营效果也有差异,但在民品(消费品)典当和围绕当地中小酒业企业的供应链融资需求上都有表现较好的企业,同时有企业思考开展为四川自贸区泸州港区物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宜宾、泸州两地同处川南,经济总量和产业发展具有较强可比性,典当业发展差异较大,宜宾企业入会率低,企业相对封闭,与业内接触交流较少,对典当市场发展变化了解不多或者不及时;泸州企业入会率高,能够及时接受协会传达的业内信息,对业内发展变化的新趋势、新观念接触了解和思考更多更深入,企业自身发展和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表现都更胜一筹。


 
    隆昌市三和典当有限公司是四川百庆集团下属子公司,一直以来是协会理事单位,尽管经营上泛善可陈,但也没有大的损失。去年,集团公司成立了金融事业部,处于寻找好的项目和新业务着手点的阶段。在交流会谈中,了解到集团公司开设有4S店而典当公司没有开展汽车典当业务,调研组指出,公司可以在人员配置和管理上稍作调整,典当公司可以较快从二手车典当入手把业务开展得更好。
    调研组希望企业积极加入协会,踊跃参加考察学习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参加培训培养人才尽早跨出转型发展的步子,如培养鉴定评估人才着手民品(消费品)典当市场的开拓,运用互联网+拓宽绝当品销售渠道,发挥典当企业在当地对当地人和事有充分了解的优势,结合当地优势产业的小微企业开展供应链融资服务,针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种养殖专业户或加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调研,与会员和同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增进了协会与大家之间的了解,对于协会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服务,为会员、同行了解业内最新发展动态找准经营和业务转型方向及着力点,都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秘书处)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