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见诸行动—我会组团考察学习北京典当企业

    11月26日上午和27日上午,借参加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间隙,王建立秘书长带领部分参会代表分别考察了北京融祥典当有限公司、宝瑞通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民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6日晚间请长沙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长沙市银剑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卫球介绍开拓民品市场的经验做法,亲切感受京城典当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品典当的广阔市场。
    融祥典当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地区富强路115号,是发挥典当收藏功能、传扬典当文化的典范。26日上午,薛秀海董事长亲自接待四川同行并讲解。在融祥典当本部,琳琅满目的典当老物件格外引人注目,一张张老当票铭记着古老典当文化的清晰轨迹,勾勒出一段又一段历史传奇。尤其是肃亲王善耆(川岛芳子生父)的借据、当据和打官司的原始文书物件讲述了一段清末明初的屈辱史。肃亲王善耆本是主张君主立宪的开明亲王,面对种种挫败,转而谋求满蒙独立分裂国家而求助于日本帝国主义。为筹集所需经费,先是向德华银行贷款,因无力偿还而典当王府及其土地。其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举措当然很快陷入灭顶之灾。
    在龙湖商业中心的融祥典当绝当品销售部,各种常规民品如手表、珠宝玉器、贵金属、奢侈包袋等也是非常丰富。
    宝瑞通典当行则是依靠庞大鉴定团队、深入挖掘北京民品典当市场并实施现代企业管理的代表,“宝瑞通”多次荣获驰名商标称号,在8个省市开设约30家分支机构。公司自有鉴定评估专家团队100人左右,外聘专家团队也有100名左右,自有专家队伍从事日常业务的鉴定评估和办理业务,外聘队伍主要针对古董、字画等专业性更强的当品提供咨询和鉴定评估服务。公司民品事业部、汽车事业部、房地产事业部负责人分别向四川同行介绍了主要的经营做法,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公司副总裁兼百人专家团团长王德强介绍了企业组织管理、经营理念、企业形象等做法,并回答了四川同行关心或困惑的问题,对四川宝升、雅安瑞通等同行提出的有关工程机械、土地典当和绝当处置及企业形象、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宝瑞通的见解,令四川同行敬佩。
    民生典当是专注于典当融资服务的代表,依托集团全金融牌照和专业优势,在不动产典当、财产权利典当、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深耕细作,保持稳健发展势头。
    长沙市银剑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开拓民品市场的做法可能对当下诸多陷入业务停顿的中小城市典当行更有借鉴意义。热爱、专注、执着于民品业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扩大客户群和当物资源,孜孜不倦钻业务,勤奋耕耘,持之以恒,定见收获。长沙银剑三年前开始下决心转向民品业务,充分利用58同城、百度等宣传,利用微信发展客户甚至“搬砖”或发展“搬砖工”或参加展会渗入各类民品经营商圈,见缝插针、见机行事,不遗余力开拓市场,如今活跃客户达到600多户,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美好的明天不会自动到来。北京之行风火匆急,追赶新时代的步伐,我们马不停蹄。新30年典当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面貌需要新的奋斗精神。经济社会日新月异变革的今天,企业做大做强没有固定的招法,只有秉持诚信,在融资+服务+营销的基本功能上勇于探索创新,勤奋耕耘,才能在经济新常态的大变革中脱颖而出。(秘书处)

薛秀海董事长亲自接待并为四川典当同行讲解

肃亲王善耆向银行和典当行借款的字据

在融祥典当龙湖商业中心绝当品销售部

26日晚与长沙市典当行业协会樊卫球秘书长在房间交流

与宝瑞通经营管理高层座谈

参观宝瑞通汽车事业部

参观宝瑞通民品事业部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