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典当商业联合总会访巡第四届绝当品展

    1月22日一早,台湾省典当商业联合总会理事长张洪堡先生率领一行七人到访第四届绝当品展现场,我会王建立秘书长等陪同参观和交流。
    张先生一行仔细观看展区布局和陈列展品,并与展区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大陆典当行业情况和经营管理做法,对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举办这样的同业展会活动表示赞赏。同时,他也简要介绍了台湾省典当业和典当商业联合总会的工作情况。他说,台湾2300多万人口,有典当行2600多家,绝大多数是以民品典当业务为主的,也有经营房地产和财产权利典当的,但不是主流。台湾省典当商业联合总会日常工作主要是通过对会员开展检查和检测服务进行行业管理和自律,多数时间是在各地典当行开展具体工作。这一点与大陆各地方典当行业协会有很大不同。四川省方面也简要介绍了本届展会和行业情况。这届展会有二十家典当企业参展,来自6个省市,主要是四川和成都的企业。
    大陆有典当企业8500家,四川省8400多万人口,有典当企业330多家,其中成都800万人口,有典当行150多家,但是主要不是做民品典当业务,而是做房地产和财产权利业务,这在行业经营范围上是一大差别。在台湾,由于典当行没有时代断裂,且极少受大陆极左时期那种偏执负面宣传影响,老百姓对典当行的认知度比较高,认可度也比较高,同时典当行比较重视行规和经营操守,不少是几代人连续经营的老行号。大陆典当业恢复的时间不长,经济发展阶段和社会状况不同,典当业差别较大也是正常的。
    双方谈到台湾省典当商业联合总会前任理事长秦嗣林先生的《29张当票(典当不到的人生启发)》一书,张先生爽快答应回台湾后与秦先生联系,给四川省协会寄几本过来,也算是两岸典当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吧。张先生一行热忱欢迎四川方便在方便之时访问台湾,同行交流互鉴。张先生一行急于赶回台湾,于上午11:00时离开展会现场。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