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会员大会现场

    3月26日,根据一届九次理事会议的安排,我会在成都召开了一届五次会员大会。王建立秘书长主持会议,贾壮苗会长报告2018年度工作情况,罗学谦副会长报告2018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周海滨副会长报告2019年度主要工作安排意见。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帅旭处长应邀指导并讲话,陈礼春同志应邀指导并解答2018年度年审有关问题。

帅旭、贾壮苗、陈礼春、王建立在主席台就座


    2018年,我会围绕协会宗旨,以规范促发展,协助做好典当企业年审工作,做好桥梁和纽带,反映业内呼声,为政策法规建言献策;以培训促创新,助企业度寒冬练内功;开展民间鉴宝公益活动,传播典当正能量,提高行业认知度;推动交流,互鉴学习,促理念更新,助企业面对当前谋划长远;借海扬帆,举办第四届绝当品展,助消费升级;以调研促服务,呼吁维权,助会员+互联网。2019年,要按照“加强培训、深化认识;规范经营、促进提高”的思路,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省金融监管局要求,重点做好:协助主管部门做好职能移交工作;继续做好年审工作,按新要求引导规范经营;协助开展清理整顿,着手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扶优扶强;开展调研,提出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大力开展培训,适时组织跨区域交流学习,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搞好协会基础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主要活动安排到月逐项落实。

罗学谦、周海滨副会长分别做报告


    贾壮苗会长还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做了简要分析,并针对当前典当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在新的监管部们领导下,典当监管相关法规得到修改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同时敦促协会秘书处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帅旭处长在讲话中说,今年2月20日,省商务厅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办理了职能移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开始履行典当业监管职责。他着重对四川典当业发展情况的认识、典当业转变经营思路、2018年度年审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思考,希望省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企业积极支持配合工作,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会员们认真参会


    帅旭处长和陈礼春同志还回答了会员关心的年审有关问题。

会员提问


    当日下午,我会还就典当监管信息系统的使用、年审报告相关内容向会员做了讲解,并针对许多典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对典当业认识不清、思路不明、创新无从下手的问题以“固本培源谋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培训。

谢雅群、马文彬在做讲解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