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江苏南京、盐城考察学习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简  报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9年7月29日

    2019年7月24-27日,根据我会工作安排,由会长贾壮苗带队,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处陈礼春同志、绵阳市金融工作局谢纯剑科长、江油财政局(金融办)杨富清同志、绵阳市涪城区金融办杨睿江同志及四家典当企业一行16人赴江苏南京、盐城考察学习。


    24日上午,考察团抵达江苏南京,下午首先前往了南京金瑞典当、江苏天华典当和江苏乾昌典当在夫子庙附近的门店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
    随后来到会议地点与省、市协会及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首先由江苏省典当协会执行会长凌家龙介绍了江苏省典当行业的基本情况及与江苏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接的情况;接着,南京市典当协会会长张洪冈和张建良秘书长也分别介绍了南京市典当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典当市场的特点及市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点;随后,四川省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的陈礼春同志也提出了目前监管中出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由南京金瑞典当副总经理袁毅、江苏乾昌典当总经理朱一勤和江苏天华典总经理徐玉龙分别介绍了民品开拓的做法和互联网典当的做法。金瑞典当于1989年成立,是南京市成立最早的典当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000万元,也是南京市资本规模最大的典当公司,08年时,该企业的定位调整为以开门店的形式去做动产业务,18年的思路调整为以保动产,多元化发展业务。金瑞典当的袁总说:开展动产业务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公司对所有分公司的经理都制定了目标,要求经理要像大堂经理那样走出去,服务于所有客户,对每一位客户介绍典当,让他们认识典当,以口碑传承,服务一定要创新,经理一定要有自己的客户群。江苏天华典当在14年P2P的影响下,房产、车子业务逐渐下降,公司开始考虑如何在不开分公司不增加太多成本的情况下提高公司业务,于是当年开始筹备互联网典当,并于15年正式上线,为全国第一家网上典当行,且提供全面的在线典当服务,目前,线上民品占比为20%左右,业务还包含了珠宝定制服务、珠宝饰品清洗服务、代(寄)售服务和名表维修保养服务。江苏天华典当的徐总介绍说互联网主要是针对的是潜在客户、是未来的客户。我协会对江苏省协会、南京市协会分别赠送了礼物,两协会将共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次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了盐城,下午来到了江苏融汇典当有限公司的“融汇慢生活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典当书籍展览馆”,该馆一共分为5个板块,分别为中国典当的源头、文学艺术中的典当、新中国当业物事,部分省市协会刊物和典当书籍介绍。随后,由融汇典当公司的办公室主任戚龙燕简单介绍了融汇典当企业链的基本业务由四大板块构成,分别是:年产近10个亿 的建材板块;典当行;教育培训中心和煤指大院。最后,融汇典当董事长潘树旗先生分别就为什么做票据典当、什么是票据典当和如何做票据典当与在座企业进行了分享交流。商票是优质资产,它底层资产明确、风险可控、流动性好、收益性高;电票的优势是见票即付、安全透明、电票无假票无纠纷;同时,票据典当改变了同行的关系,能让同行成为朋友;盈利模式也优于传统的典当业务,不但有综合费和息费,还有鉴定费、评估费和流转利润。在做票据典当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流程、制度、行为、复核的规范。双方协会互赠礼物,以表示互为友好协会。


    会后,考察团一行在盐城市地方金融局吴江局长及亭湖区金融局刘勇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盐城国投典当行。


    此次考察学习,企业开拓了视野,不仅对传统的典当业务(民品典当)坚定了信心,还对票据典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拓宽了票据典当业务的深度和宽度,能更好的将票据典当的理论和操作相结合。监管部门之间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过程中不仅探寻到了一种新的业务方向,同时也分享了行业动态和企业未来的发展思路;还对企业文化建设、典当发展历史和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考察得到了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南京市典当行业协会和盐城市典当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