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品典当进西昌”活动圆满落幕

    由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及凉山州金融工作局支持的“民品典当进西昌”活动,于2019年8月17-18日在西昌举行。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17—18日绝当品展销;第二部分是18日的“民品典当进西昌”座谈会。
    17日开始的绝当品展销会有7家典当企业携带千余件绝当品参展,在为广大西昌市民带去实惠的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典当,让大家认识到现在典当行早已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典当行,而是立足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现代金融行业。


    在18日上午举办的“民品典当进西昌”座谈会中,共有来自全省其他地市州的10余家企业和西昌当地的14家企业代表及政府监管部门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在座谈会上,达州天益、雅安瑞通、广元裕泰、乐山恒丰、成都圣鑫、凉山杰源等10余家典当企业的代表分别发言。在发言中向主管部门反映了自身的诉求并就目前典当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讨论。目前,典当行在经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一是典当从业人员流动性过大,导致人员素质不高,甚至个别员工在典当业基础知识上有所欠缺;二是“黑典当”的存在严重影响典当行的声誉;三是典当企业融资成本过高,影响了行业做大做强;四是企业税费负担较重,制约行业发展;五是对典当行业的宣传引导不足,公众对典当的认识仍然存在偏见和误区。


    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陈敬之同志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目前典当行监管的重点是减量增质,就是通过今年年审,关闭一批不能正常经营的企业,留下优质企业,为下一步扶持一批重点企业打下基础,同时,再次强调了典当行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廖小西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典当行不能闭门造车,在认清自身定位的前提下,要互帮互助,在经营的过程中要加强风险控制,严格按照金融规则经营,绝对不能触碰红线。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孙虹处长在发言中认为,民品典当业务是典当的精髓,希望广大企业做大做强, 将典当行打造成连锁超市;同时,希望典当行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


    最后,省典当行业协会贾壮苗会长发言,他强调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典当行要清晰的认识自身的定位,对于大多数典当行而言,民品典当业务是目前经济环境下的经营补救措施,而不是主营方向,广大企业还是应该积极改变自身业务结构,跳出固有模式,用创新思维,从不同角度认识典当,开发新的典当产品和市场。同时,各典当行之间应该协同发展,抱团经营,共同走出当前困境。


    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不少前来参加绝当品展销会的顾客不仅购买到了心仪的物件,一览了绝当品的风采,而且还重新认识了典当;参加活动的企业更表示收获满满,既了解了最新的监管动态,又在和同行的交流中加深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对自身企业的发展有了清晰的定位。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