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6辆车典当30余万 “空手套白狼”骗子落网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蒋森 林炳潮)近日,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用租赁汽车去典当行换钱的诈骗案,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共典当租赁汽车6辆,骗取现金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5月初,蛟川派出所接到辖区五里牌一家典当调剂行报案,称抵押在店里的一辆广本雅阁汽车,晚上停在地下车库竟然不翼而飞。

接警后,蛟川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周围监控,民警发现汽车是被一陌生男子开走,后经车辆信息查询,警方确定这辆被抵押的汽车为舟山一家租赁公司所有。

民警立即赶赴舟山找到该租赁公司。原来该辆汽车一个月前被一名余姓男子租去。眼看期限将至,便催促余某交纳租金,都被其借故拖延,再致电余某,其电话却处于关机状态。租赁公司这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于是通过安装在汽车上的GPS定位系统找到该车并直接开走。

紧随其后,蛟川派出所又接到几起类似抵押车辆被骗的案件。通过信息比对,发现涉案车辆均属舟山,抵押人都是舟山籍贯,让人奇怪的是,三家典当行所收抵押人的身份证件信息不同,却长得一模一样。后经租赁公司指认,此人正是消失的余某。

随后,在骆驼、北仑也发现类似舟山车辆抵押被骗案件,共涉及到舟山和北仑6家汽车租赁公司,镇海蛟川、骆驼和北仑三家典当行,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经过多方侦查取证,警方确定舟山定海籍余某、刘某两人涉嫌采用租赁汽车、伪造身份证件、去典当行抵押等手段诈取现金的犯罪行为,分别于5月9日、5月22日在舟山定海将两人抓获。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5月,他们分别在舟山、北仑6家汽车租赁公司租来广本雅阁、马自达6、福特蒙迪欧等汽车6辆,然后通过伪造假身份证件,到镇海骆驼、蛟川,北仑几家典当行低价抵押,诈取现金3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所涉车辆已被全部追回。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