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几个月奔驰典当价少了七万

 去年年底还能典当75万元的奔驰S350轿车,如今只“值”68万元。记者发现,随着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诸多豪车将“低价”入市,京城典当行不失时机地下调了豪车折当率,最高下调幅度达到了两成。
●典当案例
折当率下调豪车跌身价
    自去年年初开始,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不少中小企业主纷纷将典当行作为新的融资渠道。从事涂料生意的梁先生就成为了本市某典当行的老客户。
    一旦企业出现上下游资金周转不灵,梁先生就会开着他的奔驰S350,来到典当行进行短期典当融资,每次典当周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
    不过,最近梁先生却为折当率犯了愁。前两天,开车再次来到典当行融资的梁先生发现一个新情况:去年年底还能典当75万元的奔驰S350,现在只能融资68万元了。“短短几个月时间,价格就掉了那么多。这7万元的资金缺口,还得再想办法。”梁先生说。
    记者调查发现,困扰梁先生的问题已经成了目前北京典当行业的普遍现象,几乎所有典当行均对豪车折当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降幅最高可达两成。
●原因分析
新车扎堆上市老款价格跳水
    对于下调豪车折当率的原因,典当行方面将其归结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车展开幕后,大量新款豪车将进入北京市场,这就给典当市场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一名典当师告诉记者,受到车展“牵连”的不仅仅是豪车,二手车市场也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该典当师称,在北京车展前后,新车扎堆上市,仅准备在车展时上市的新车就多达40余款。按照以往的经验,受新车上市的影响,无论是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另外,各大豪车新车销售市场面临更新换代,受近期奔驰S级车型大幅降价的影响,国内豪车价格也产生动荡,部分车型降价达40万元。
    在上述一连串因素的作用下,典当行不得不出招避险。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