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2017年审问题整改情况交流会

   

    根据省商务厅要求,我会于8月23日召开部分典当企业2017年审问题整改情况交流会议。王建立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企业整改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
    2017年度典当企业年审主要存在6各方面的问题,包括⑴年末资金存管不规范。如现金留存严重超标、货币资金不明晰等。⑵业务超限。主要体现在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和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方面。⑶法人股东存续有问题,以及原批准事项的变更没有及时报批备案。⑷无业务经营记录。⑸对外投资。⑹涉嫌非法集资、抽逃注册资本等。
    有关企业针对自身问题提出了整改报告,市、州商务部门进行了检查核实。整体上看,多数企业整改的态度是积极的,整改基本到位,但部分企业具体措施上存在虚掩拖延的情况或者改正证据不足。如有企业原经营场所租期届满,超过半年无法落实新的经营场地;有的企业表示已收回非典当借款或将私存现金收回公司,但没有银行进账凭据;有的企业长期对外投资难以回收。
    会议要求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认真思考是否需要继续经营和怎样继续经营的问题,增强适应防范金融风险、适应经济减速的双重压力的能力,努力化解自身业务风险,弥补管理漏洞和盲区。会议希望有继续经营愿望的企业努力学习监管法律法规,深入钻研业务,奋力开拓新业务领域;积极加入协会,参加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增强创新能力,巩固房地产、财产权利典当,在民品典当市场、农村市场、供应链典当融资等方面大胆探索。
    会议简要介绍了政府监管职能调整的新动向和可能带来的新变化,希望企业加强管理,夯实自身基础,经受得起任何监管变化的新局面。会议还介绍了协会近年来推动行业发展的举措和业内发展的新趋势,分享了同样市场环境下典当业务发展好的地区和企业的经验。部分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协会将于近期提出最后一批企业整改后的年审结果建议,经省商务厅最后核准公布,从而结束2017年审工作。(秘书处)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