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欧阳泽华副主席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调研典当业情况

    4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少鹿、监管二处处长帅旭等一行对典当行业进行调研。王建立秘书长及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9:00时,欧阳泽华一行来到位于成都市万和路的成都圣鑫典当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典当和绝当品销售场景,与公司负责人就典当业务开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对主管部门的建议进行交流。10:00时,来到位于成都市东大街下东大街的成都工业典当有限公司,与陪同调研的典当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张少鹿副局长主持。王建立秘书长代表协会就我省典当业基本情况、省典当行业协会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几点思考做了汇报。着重就行业经营的困难和问题、典当管理办法修改的有关内容提出了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工业典当、金控典当、中铁和众典当、华茂典当、圣鑫典当和正鑫阳典当等企业就当前经营状况、存在主要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欧阳泽华副主席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即兴讲话。他说,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接手典当等行业的监督管理职责,需要深入学习和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作为百姓身边的融资机构,典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普惠金融的重要角色,将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机。经济增速下行,企业要追求稳健、长寿发展之道。他强调,要聚焦普惠金融,注意与银行、小贷等错位发展,差异化经营;要聚焦主业,避免盲目多元化;要强化内部控制,注意资金安全;要壮大资本实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注重专业化特色经营,避免同质化倾向;要注重金融科技应用,在风险控制、客户管理和营销上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效率和准确性;要加强风险管理,搞好鉴定评估和风险资产处置。
    对省典当行业协会,欧阳泽华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行业自律,争做典当行业的典范,培育增值服务,提高凝聚力;二是引导规范发展,落实监管规章制度,关注行业共性问题;三是搞好服务。反映会员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组织培训和考察学习等,提高素质,扩大思路。他要求协会认真组织讨论《典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有理有据提出关切,争取更好发展的政策环境。
(秘书处。领导讲话系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